实验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10:27:21

欢迎访问唐山师范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网站,规范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管理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3

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以及校园的和谐稳定,实验管理中心、安全工作处、化学系于1123日在5号楼化学实验室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实验管理中心闫敬主任担任总指挥、安全工作处金佳勇副处长担任副总指挥,化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消防培训环节,金佳勇副处长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巩固了现场师生的消防技能。

在应急演练环节,首先围绕酒精灯泼洒着火展开,在演练中,师生生动模拟了成功处置险情的过程。之后进行了火情紧急疏散演练,师生在火情出现时,有序地按疏散路线从实验室迅速撤离至集合点,不到2分钟时间,现场师生均安全到达指定位置。

此次应急演练,是我们师生工作学习中处置突发事故能力的演习,丰富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巩固了师生的安全技能,使师生在今后如遇类似紧急情况发生时,可以冷静处理,做到应急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有效的降低和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IMG_20211123_140428
IMG_20211122_134535
mmexport1637652345691
IMG_20211122_134548

 

 


上一篇:实验管理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月成果展

下一篇:实验管理中心组织灭火器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