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10:27:21

欢迎访问唐山师范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网站,规范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涛副校长带队督导检查线下教学准备工作

作者:实验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年4月6日至7日,副校长杨涛带领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教育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就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4月8日一早,副校长杨涛带领教务处有关同志就线下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杨校长一行与各教学单位就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活动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和毕业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杨涛副校长一行人深入实验室,对实验室内设施设备、器皿容器,实验室外消防、水电,以及规章制度执行等情况作了仔细检查。就开学前实验教学准备情况,杨涛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硬件设备仪器准备情况、实验分组情况、课时安排情况、指导教师备课情况以及相应的开课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杨涛副校长对疫情期间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及时反馈教学信息及协调解决各方面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后常规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做好本单位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施行安全准入制度,以保障实验室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

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表示,将科学谋划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和实验室管理水平,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学生返校,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开展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篇:实验管理中心组织实验室教师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