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10:27:21

欢迎访问唐山师范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网站,规范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涛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实验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8

杨涛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1217日,杨涛副校长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实验管理中心、化学系、生命科学系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安全巡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巡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涛副校长强调,安全永不言胜,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一要落实制度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任务分解到岗到人。

二要加强风险管控,分级分类推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提高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的能力,落实日常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和不定期“全覆盖”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构建安全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考试、安全教育活动月和入学安全教育等多措并举,打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杨涛副校长带队检查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系和生命科学系等单位的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实验管理中心)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检查